修伞 / SPRing

修伞

HE

祝食用愉快,第一次求个红心和评(脸呢。

一发完结

懒得写了,所以字数不多

 

#

叶修带着国家队回家以后,就成天窝在兴欣网吧里打网游。

有时候黄少天蹦上线来跟他打架,打输了就愤恨叶修拿一手冠军戒指做什么,求婚也用不着这么多。

有时候其他人也上线,不过没黄少天那么频繁。

 

韩文清退役了,霸图成了一支队长是奶的队伍。

王杰希在微草当技术指导,偶尔也上线看看。

喻文州依旧当他的队长,不过战术策略变成了以卢瀚文为中心。

后来黄少天也退役了,去了蓝雨技术部成天蹲网游刷材料,偶尔遇见叶修就跟他打,打不过就带队打,要不然就抢完材料撒丫子跑。

叶修那边揉揉脑袋把烟头按灭了,起身打哈欠留下流木的尸体和一串源源不断的文字冒出来。

夜雨声烦早就不是黄少天的了,那时候那个27级的小流木成了黄少天心头的宝,随便给他爆了一件装备都得打死叶修。

 

叶修伸出手去拿包间里的泡面碗,漫不经心的冲好了水回来打游戏,刚刚从副本里出来,有个才三四级的家伙,头上顶着烂七八糟的字符就冲了上来。

叶修本来以为他是个来抢材料的,转念一想这不是找死吗,就站着不动让他来了。结果那人只是要跟他聊天。

他的私信里晃着一句话。
“大哥,你看过巴拉拉小魔仙么?”

叶修一时半会还真愣住了,好半会敲字回复他“不是那个十多年前的动画片么。”那时候沐橙偶尔还拿巴拉拉小魔仙开刷。叶修偶尔说几句,又被亲自家妹妹的苏沐秋给瞪回来,只好委屈的进网游里拿君莫笑砍人。

那个人很欢乐的马上回复他。“那你相信魔法不?”

“……”叶修很无奈,这人成心玩哥呢?

他含糊的打了一句过会回来,先挂会机试图溜走,结果忽然被陈果揪了耳朵,要他去把水早就溢出来的软成一团的泡面给端回来。

等他打扫完水池子回来,那个人倒很有闲工夫的还站在原地等他。

叶修沉默了一会,“你很闲啊,不去升级还在这等我干嘛。”

那个人明显在线等着叶修,马上就发了一句。“我要是能帮你实现个愿望呢?”

叶修黑线,发了俩被烧的黑糊糊的表情过去:“你要是能现在给我变包烟出来,我就信你。”

结果话音刚落,叶修脑袋就被一盒子东西砸了,他捡起来一看,一包中南海。

这把叶修吓了一跳,他思索了一阵把烟抽出来点了,确实是好烟。他平时都买软中华,很少买这些贵的。

 

叶修艰难的爬回电脑桌子前面:“大仙啊我错了……大仙你找小的做什么……”

对面那个人慢吞吞的冒出来一行文字泡。

“顶上的要我下来实习,要是我实习失败了就当不了正式神仙了。”

 

嚯,老叶心想,自家亲妈诚不欺我,这鸟林子这么大,连凤凰都有。

叶修半开玩笑的问他。

“那万一我对你实现的愿望不满意咋办。”

对面的人很干脆。

“反正我只管卖货,售后服务不关我事。”

“……”

“我说大仙你能称职点么。”

“不能。”

“哎你愿望是啥,说出来我帮你实现啊,我还有一堆事没干呢快说。”

叶修思考了一会,说:“要不然你保佑兴欣未来年年得冠军吧。”

他又赶紧阻止了对面的人。

“算了不用,他们自己本来就能拿冠。”

叶修霹雳啪啦打字,顺口问他。

“要是我想复活个人,大仙你做的到不?”

“能啊,包在我身上,本大仙掐指一算你活了三十年的身边就死过一个人,行好了注意快递马上送达——记得哈保质期一辈子——客户你慢走不送售后不关我事了——”

叶修手一僵赶紧发消息。

“哎你等等啊我还没说完,你别走啊?”

电脑屏幕忽然黑了,等他再重启,什么人都没了。

“靠。”叶修很恨的骂了一句。

 

#

再之后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毕竟那不知道哪来的实习小神经,啊,是实习小神仙可是直接送他了个大活人。

想起来刚刚烟从哪掉下来不?

从头顶上砸下来了。

 

叶修眯起眼睛揉揉鼻子,感觉自己脑袋就跟被六个黄少天和张佳乐吵过一样疼。“……”他从床上爬起来,腿一伸踢到一个人。“……???”叶修眼睛瞬间就睁大了,他一脚踩在拖鞋上就滚下了床,一双年轻的眼惊愕的等着他。

“老……老叶?”

苏沐秋更愣神。

他活了那么十几年就被车撞死了,等着阎王爷把从秦始皇到跳楼自杀的站街女都给处理好了就等了十多年,好不容易要轮到自己了一睁眼就从天花板上摔了下来,他容易嘛他。

叶修尴尬的笑笑摸摸鼻子。

他连神仙都聊过了,看见个鬼又算个啥。

叶修爬起来拍拍手,仔细打量了打量苏沐秋。

“啧,小伙这么多年没变啊。”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盘腿坐在床边上。“我一时半会听不出来你到底是不是夸我。”

叶修一脸正气的:“当然——当然是夸奖。”

 

苏沐秋拍拍床单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不,应该是鬼生……不对,现在好像还是人生。

他揉揉自己后脑勺看着叶修。

“老叶我这在哪呢……”

叶修:“人间。”

苏沐秋马上一脸憋屈。

“老叶我跟你说!我在地下面排了十多年的队好不容易到我要去投胎了!一睁眼回这来了我是该开心还是该不开心啊???”

苏沐秋安静了一会忽然又说。

“能回来也挺好的,这命谁送我的啊,我下次去谢谢他。”

叶修不做声,心里想。

反正你回来我开心。

 

叶修伸手去兜里摸烟,今天故事有点玄幻,他一时半会接受不了,得抽根烟歇会。

苏沐秋一巴掌给他把烟拍掉了。

“你还抽!还抽!再抽想得肺癌啊你?”

 

#

苏沐澄上来叫叶修吃饭,还没进门忽然听见里面鸡飞狗跳砸枕头的声音,她尖叫了一声打开门,还以为有什么抢劫犯还是霸图的粉丝跳窗户进来了。

结果迎面一个枕头砸在了门框上,把她吓了一跳。

背对着她的男孩子急急忙忙回过头来。

“……啊!”

苏沐橙惊呼了一声两眼一翻,苏沐秋冲过去接住她,一边还忙着抱怨叶修。“老叶你刚刚就一个枕头砸到了我妹是不,我晚上非得砸死你不可。”

苏沐橙无奈的睁眼。

“哥,我没砸到。”

苏沐秋转转眼珠子。

“也对啊,就他那个战五渣的体质应该也瞄不准什么。”

叶修:“……”

苏沐橙表现的明显比叶修吃惊多了。

苏沐秋好说好歹才劝她平静下来。

即使苏沐橙一直怀疑自己出幻觉了,一直到苏沐秋掐了叶修胳膊一把,疼的叶修呲牙咧嘴才信了苏沐秋活了。

 

#

三个人下楼吃饭,苏沐橙跟陈果解释:“这是我家亲戚,来探亲的。”说着朝叶修眨眼睛。叶修没领悟过来刚想说话,被苏沐秋在凳子底下踹了一脚,幡然醒悟:“哦,哦哦对,嗯就是这样。”

陈果很开心啊,苏沐秋是沐橙亲戚,那苏沐秋估计游戏玩的也很好。

 

晚上苏沐橙跑到叶修屋里去,从自己包里翻翻找找摊了一床,叶修和苏沐秋对着一床的化妆品目瞪口呆。

苏沐橙把包整个翻了出来,掏出来一张老旧的账号卡。

苏沐橙眼眶有点红,把账号卡递给苏沐秋。第一区的账号卡,上面有金色记号笔写下的,褪色了的三个字“秋木苏”。

 

苏沐秋眼眶也有点红,他接过了账号卡,左思右想了一会忽然大拍脑袋。

“坏了老叶!我这么多年没上过线,荣耀不会给我清了吧。”

叶修想了想,记得荣耀应该没这个功能。“没事,你试试再说。”

苏沐秋划了卡登陆。

“滴。”

然后三个人僵立在电脑前面。

卡还是那个卡,级别还是那个级别,名字也是那个名字。

 

 

但是,电脑里的秋木苏,一丝不挂。

苏沐秋盯着电脑上那个比他那会清晰也动作流畅多了的,顶着五十五级的,裸体神枪手,艰难的扭头:“……这个是怎么回事……”

叶修一拍手:“估计是刷新刷没了,或者限时的系统回收了。”

苏沐澄很有闲情逸致的凑过头去“啧啧,居然还打马赛克。”

苏沐秋腾的一声站起来捂住电脑屏幕不让自己妹妹看,急急忙忙的奔进商店买了几件衣服。

不过他大概是站在出生点太久了一些,半个神之领域的人都知道了有个裸奔怪。

 

苏沐秋默默的捂住了脸,忽然惊诧的回头:“都到八十五级了?”他那时候才55呢。

叶修点头,登上了君莫笑的账号卡,级别越刷越高,散人的威力也被削弱了很多,陈果就直接把君莫笑送给了叶修。

浑身银装却依然乱七八糟的君莫笑一登陆,就连翻接到了一堆信息。叶修眼皮也不太的给都屏蔽了。君莫笑跑动起来,去找秋木苏。

神之领域出现了一个裸奔怪也就算了,他居然跟君莫笑是一起的!

 

整个神之领域都炸了锅,一堆一堆的人赶着去围观。叶修忽然收到了黄少天的信息轰炸,光凭不断滴滴滴的消息提示声,叶修就能估计出黄少天发了多少。

“……”心有点累。

叶修点开对话框,扫了一眼内容,慢斯条理的回复他:“对啊,苏沐秋。”

“我靠?还真是?可是他不是……”

“哥怎么会知道,都是意外。”

“?????????你逗我笑呢老叶????????”

“我哪有那个闲功夫逗你玩啊,三岁小朋友?”

“滚滚滚别扯话题,交代清楚怎么回事?不会借尸还魂了还是你召唤的啊。”

苏沐秋侧过头去,也不管一堆的好友申请和周围越围越多的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来来来我跟他说,你刷你的boss去。”

苏沐秋跟叶修换了位置,开始跟黄少天私屏。

叶修也懒得刷,撑着胳膊看苏沐秋。

苏沐秋还跟那会一样,一点变都没有。叶修有点惆怅的撇了眼自己有了肉的肚子,又点了根烟。

苏沐橙早就溜下去和姑娘们看电视剧去了,临走前还冲叶修苏沐秋眨了眨眼。

苏沐秋愣了一下,问叶修:“我妹什么时候知道的?”

叶修摊手:“沐橙机灵着呢,早知道了。”

这个早,大概早在十年前吧。

 

#

苏沐秋跟叶修挤在一张床上睡的觉。苏沐秋睡觉不老实,喜欢缠在叶修身上,八爪鱼一样,温热的鼻息呼在叶修脖子那里,他睡的香,硬生生逼得叶修睡不着了。

叶修撑起来胳膊打量了一阵苏沐秋,心有点酸。

他想了苏沐秋那么多年,想到自己的绝望了,结果天上掉下来一个巨大的奇迹,砸的他手足无措。

苏沐秋不在那会,他什么也不怕,苏沐秋回来了,他却怕的要命。

有太多的不可思议,他甚至已经开始怀疑自己在做梦,或者苏沐秋明早就不见了。

 

#

第二天苏沐秋起来,穿的是叶修的睡衣。

他翻了翻叶修的衣柜,又无限鄙视了一下叶修的品位和宅力,拉着叶修去给两个人买衣服去了。

中午的时候两个人去吃了哈根达斯,苏沐秋以前就老是想吃,不过那时候穷,没吃上。现在叶修也就任他坑钱,去吃了一顿。

苏沐秋喜欢咬一口冰淇淋再慢慢嚼到化,结果一口下去冷的牙都疼了,捂着脸缩进小沙发里。叶修就嘲笑他,惹的苏沐秋一勺子冰淇淋塞进了叶修嘴里,扎的叶修一个哆嗦,停了嘴。

 

#

苏沐秋咬着勺子思考事情,叶修就光明正大的看他。

苏沐秋察觉到了视线,装作没看见。

结果耳根越来越红怎么也遮不住。

 

下午回了上林苑的房子,苏沐秋把一袋子衣服扔进了叶修的衣柜里,然后拉着叶修回网吧打游戏去了。

苏沐秋所知道的荣耀都是十年前的了,现在技能,界面,级别,boss,什么都不一样了。

叶修好歹也比苏沐秋打了十年,苏沐秋是顿顿横尸。叶修开始还挺乐于其中,渐渐的有些心酸了。他故意放慢节奏让苏沐秋适应,又让苏沐秋残血打死了他几回,心里却总有些不自在。

苏沐秋多聪明,估摸着就是那么回事,也就赖皮着不继续了。压在叶修肩上看他打bosss,偶尔还指指点点一下。

两个人窝在吸烟区的角落里过了一下午。

 

#

早上起来,叶修从楼梯上下来,跟陈果一行打了招呼,拿了杯豆浆在苏沐秋身边的机位坐下。

苏沐秋笑眯眯的抢了叶修的豆浆撮了一口,给他塞回手里去。

顺便感叹了一句,“我真的十多年年没活过了。”

 

叶修揉揉他头发,看了看副本进度。

那是一个中等百人本,苏沐秋以前一个人不到一个小时就能了结。

现在已经刷过了一个半小时。

 

叶修不动声色的眯眼睛,往苏沐秋身上靠,拿着他的鼠标和键盘噼里啪啦敲了几分钟,把关中一个大boss解决掉了。

苏沐秋打了个哈欠,伸伸懒腰迷迷糊糊的趴在桌子上补觉,他一大早上就起来了,一是荣耀对他的吸引力让他迫不及待,二是他希望尽快回到那时候的状态,好跟叶修一起刷遍整个荣耀。

 

#

叶修给苏沐秋盖上外套,刚刚伸手掏出了烟,就被浅眠的苏沐秋再次按了回去。

“我都回来陪你了,以后你别死的比我早。”

 

“好。”

 

#

那天晚上叶修想了很多。

我所祈求的,渴望的,都回来了。

我所爱的,所爱我的,都回来了。

 

苏沐秋回来了,自己再也不会让他走了。

 

 

END

 

######小剧场######

【1】

某不知名的小神仙心满意足的得到了正式工作证,心想,

下次把南山公墓里那个叫潘子的人送回去吧。

他去勾苏沐秋的魂的时候,看到潘子墓前站了不少人,粉衬衫的,黑墨镜的,棕黑发的,背着刀的,还有很多很多重名的人,都叫一种稻谷的名字。

他们大概都很想这个人。小神仙想,那就送他回家吧。

 

【2】

苏沐秋依旧喜欢跟以前那样,只不过经历了生死以后要成熟的多。

叶修就笑他少年老成,小心得了少白头,然后被苏沐秋一阵狠敲。

兴欣的姑娘们就当看电视剧一样指指点点。


评论(56)
热度(3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